心魔【明傅】(5)

这长镜头写的我都要白日飞升了……还以为一章能完结…….(ㄒoㄒ)//(ㄒoㄒ)//本来每次只能写五百字的我居然也有双更的一天……

希望没啥bug……作者已死……(ㄒoㄒ)//

白马王子老杨出没

================

五、


“这么说你已经脱离天龙教了?”蓝婷脸色缓和了些,又忍不住问道:“那你手腕上这东西是什么意思?”

两人运起轻功,避开守卫,护着蓝婷移过一个个阴暗的角落,准备离开,一边轻声简单跟她解释了一下。

“这个么?”东方未明抬起手臂,苦笑道:“这就是我们来找蓝姑娘的原因……”忽地把锁链向蓝婷甩去,堪堪卷住一截袭向她的鞭梢。

“蓝婷,你以为你真能逃掉?”

鞭子的那头,黄娟婷婷袅袅的从暗处走出,手一挥,举着火把的毒龙教众鱼贯而出,层层叠叠的把三人围在中心。

“哼,又是你!”黄娟看清了侵入者的面孔后怒气冲冲的盯着东方未明,“还带了帮手?尊使早就秘密知会我们若是再遇到你,必杀不留,不过就算他没有说,我也要好好报一报上次的一箭之仇!”

东方未明却完全没在看她,反而转头对傅剑寒笑道:“诶,剑寒兄,你看我再这样下去,会不会自创一门独门绝技——锁链功?”

傅剑寒一本正经的抚掌笑道:“如此甚好,那傅某也要自创一门酒葫芦功来配未明兄了。”

两人在敌阵中谈笑风生旁若无人,气的黄娟脸色发白,刚大喝一声:“你们……”突然一股极强的内力从鞭上传来,黄娟猝不及防长鞭还来不及脱手就被拽的向前飞去,正要运功强自缓住,一抹蓝影已经闪现在眼前,黄娟只觉得颈上一凉,却是东方未明手间的锁链绞上了她的脖子,况且刚才那一下已经把她震得内伤无力挣脱,刚刚还嚣张跋扈的毒龙教新任教主,当下一动也不敢动了。

这一下兔起鹘落,东方未明的动作实在太快,周围的教众正要冲上来已经看到自家教主给人像兔子似的捏在了手里,只得停在半路,如临大敌的盯着他们。

东方未明慢悠悠地打了个哈欠,好整以暇地道:“黄教主大半夜的不睡觉,这份警觉性令人钦佩……可是我真是困得不行啦,要是一会儿太困了控制不好自己的手臂,绞断了黄教主这细嫩的脖子可就不好了,你能不能让你的人让开点,好让我回去补个觉呢?”

黄娟已经镇定了一点,冷然道:“警觉性?呵,你可知道,靠背叛上位的人,没有一日能睡个安稳觉,日日夜夜……无时无刻……不在担心会被人……背叛。”

蓝婷听她说的凄惨,不由得叹了口气道:“唉……你这又是何苦……”

“用不着你……来假惺惺的可怜我……”黄娟冷哼一声,又对着教众下令道:“你们……都给我退开!”现在看起来倒是有点一教之主的气势了。

毒龙教众骚动了一阵,慢慢让开了一条路,三人从这条路出了寨子,缓慢前行,然而毒龙教众依旧不屈不挠的跟在后面,夜晚的森林更是阴森,几乎辩不清方向,连东方未明都搞不清他们是从那条路来的了,更别说去和老杨汇合。

东方未明思量片刻,压低声音对傅剑寒道:“剑寒兄,这样下去不是办法,还是你先带着蓝姑娘离开,然后我再……”

“你再心魔发作,绞死人质,然后被愤怒的教众围殴死?”傅剑寒不客气地打断他。

东方未明闻言愣了一愣道:“我……应该不会这么倒霉吧……”

“谁知道呢?”傅剑寒笑嘻嘻地捶了他一拳道:“总之要傅某丢下兄弟独自逃命,这种事你想都别想。”

……更何况是你。

虽然大概知道答案,东方未明还是急道:“可是这样的话……”却又被傅剑寒挥手打断了,他把手指竖在嘴唇上,轻声对东方未明道:“你听,这是什么声音?”

东方未明之前注意力一直在黄娟身上,这一下也注意到了,那是……由远及近的马蹄声。

远远望见骑着一匹马拉着另一匹马的青年小跑而来,东方未明不禁心头一松。

“傅老弟,东方兄,我……等了半天还是不放心,看到这边有火光就……”杨云很快赶到几人面前,急急道,然后话没说完就被两人看白马王子似的眼神吓得有点心里发毛。

“哈哈!老杨!你来得太好啦!”傅剑寒大笑道,也不多跟他解释,一把托起蓝婷上了杨云的马,自己则跳上另一匹马,刷地抽出长剑,平举在身侧策马到前方兜了一个圈,凌厉的剑风逼的众教徒不由自主的后退了几步。然后在兜圈完毕经过东方未明身边时,一下抓住他的后领,东方未明也恰在这时放开了黄娟的脖颈,在她背后轻推一掌,顺势接力被傅剑寒扯上了马背。

这一套动作配合得行云流水了无痕迹,等众教徒手忙脚乱地接住黄娟,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两匹马绝尘而去了。

 

“这位杨公子的毒是小事,我现在就可以解……但这噬心蛊我也没办法。这蛊记载在五毒宝典上,可它已经遗失很多年了……抱歉了,东方公子。”蓝婷松开杨云的脉,皱眉充满歉意的对着东方未明道。

四人策马跑到近天亮才停下来,估计毒龙教已经不会再追来,便在林中的一个山洞内小憩片刻。蓝婷先在洞中转了一圈,等其他人进去后里面已经干干净净,没有任何毒物的痕迹了。

东方未明这才有空把前因后果对蓝婷说了一遍,经过几人一起逃跑的历程,再加上之前黄娟说的话,蓝婷对他已经恢复了之前的好友态度。

东方未明抱臂靠在洞口,摇了摇头,示意她不必在意,一旁的傅剑寒沉吟道:“五毒宝典?老杨说在西域玄冥子逼死怪医之前好像就是要她交出这本书……”

蓝婷闻言也略微惊讶道:“西域怪医?我也略有耳闻,那失踪多年的我教圣物居然是在她身上吗?但是你刚才说她被玄冥子……难道五毒宝典已经落到了玄冥子手里?”

回忆起那少女惨死的样子,杨云不禁又是一阵难受:“那倒没有,玄冥子虽然搜索了她的身体,但最后并没有找到五毒宝典。”

蓝婷叹了口气道:“唉……唯一的线索也没有了……那玄冥子为何会找上她呢?”

“玄冥子需要她的七彩蛊王炼制一种叫‘唯我独命丸’的东西。”杨云依然记得这个独特的名字。

“‘唯我独命丸’?!”蓝婷瞪大了眼睛,难以置信,“玄冥子真是阴险狡诈到极点了!那是一种十分阴损的毒药……服下之后,若不按时服用解药,就会在七七四十九天内完全失去行动能力而被毒虫噬咬五脏六腑,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三人听的毛骨悚然,不禁咋舌这世上竟有如此阴狠的东西。杨云转头对蓝婷诚恳地道:“若是让他成功,当真是武林浩劫。蓝姑娘,你是否愿意炼制解药呢?”

蓝婷坦然道:“当然,你们救我一命,且这武林乱流毒龙教早已无法置身事外,但这解药就和噬心蛊一样,是记载在五毒宝典上的,现在我恐怕也……”

一时间山洞里安静的只能听到钟乳石的滴水声,这时沉默了半天不知道在想什么的东方未明忽然说话了。

“也许,我知道那本书在哪里。”



-meiwan-


评论(5)

热度(9)

©小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