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魔【明傅】(4)


恋爱要谈剧情也要走,不然怎么解毒啊_(:з」∠)_

黄娟蓝婷串场

====================

四、


大陆最南端的南疆,终年被一片化不开的氤氲雾气所笼罩,其中分布着数不清的不知名的奇异草木,这种环境最为毒蛇蜈蚣等毒物所喜爱,在那些目力所不及的阴暗角落里不知隐藏着多少,小心翼翼的窥伺着这突如其来的一行外来者。

“这前方就是毒龙教了。”东方未明把马拴在树上,回头道。这一路上他都在前面开路,一是因为这边只有他来过,二是以他的毒术造诣可以避开绝大部分蠢蠢欲动的毒物,开辟一条较为安全的道路。

“这地方的景色……还真是奇异。”傅剑寒感叹道,一边拴好另一匹马,把杨云扶下马背。杨云的脸色依旧十分苍白,但精神还算好。

“那么我们休息一下,等到天黑便潜入进去。杨兄身体不适,还是由我和剑寒兄去吧。”东方未明伸伸懒腰,活动活动身体,倒是丝毫看不出来需要休息的样子。

傅剑寒心中其实也是同样的想法,东方未明现在的心魔发作起来已经不像刚开始那样,似乎知道无法挣脱束缚,他很多时候竟然会静静的呆在原地一动不动,甚至会盯着傅剑寒看上半天,但那杀气却渐渐沉淀下来凝若实质,浓稠的如同他那双眸子里化不开的血红。傅剑寒感觉这不是个好的发展,这一路上他越来越心急如焚,只盼能早一刻找到蓝婷解了未明身上那阴魂不散的蛊毒。

杨云知道自己现在的状况不适合跟去,也不逞强,只是略微疑惑道:“东方兄不是说和蓝教主是旧识吗?为何不直接去拜见?”

“虽是这样,但我现在身份尴尬,此事还是尽量避人耳目为好。”东方未明解释道,看到杨云依旧紧缩的眉头,又道:“杨兄,我知道你担心什么,不过我不去好像也不行,剑寒兄不认识蓝教主,也不知道毒龙教内的布局,而且最近我似乎找到一点压制发作的办法了,毒龙教那些门人武功也不是很强……我们速去速回,你就安心在这里等着吧。”

杨云无奈地点了点头,只得道:“你们千万多加小心。”

 

“所以说,我要你们准备的药材,为什么到现在都没好?”

身上穿戴着各种银饰的窈窕女子端坐在宽大的座椅上,正屋内火把摇弋的光照在她的脸上,使人看不清她的表情。

座下的门人垂手而立,小心地道:“禀报教主,有一味药材库存不够,已经召集人去采集了,预计这几天就好。”

座上的人深吸了一口气,像是要发作似的,但并没有说话,最后才沉声道:“嗯,你做的不错,下去吧。”

门人松了一口气,恭谨的退下,她走的太快以至于并没有看到教主已经抬头看向她的方向,眼神如刀一般锐利。

该死!她们!是看不起我吗!这么点事都办不好!我可是教主!她们难道还想着效忠那个胆小鬼吗?!能带领毒龙教走向辉煌只有我!

年轻的女教主握紧了拳,重重的砸在扶手上。手掌的疼痛让她冷静了一些,半晌,她突然快速起身,走出正屋后便上了一条蜿蜒的小道,沿着小道曲折前行不久,就来到了一处隐蔽的牢房前。

“这几天吃的还好吧。”她亲切地对里面的人道,然而里面的女子只是剜了她一眼,并不搭话。

牢外的人也并不在意,换了一付调笑口吻道:“蓝婷,你逃了那么久,不还是落入了我的手里?”

蓝婷的脸上已经没有了之前的那种神采,整个人也消瘦了许多,好像站都站不住,但这并不妨碍她狠狠地瞪着眼前的人,怒道:“黄娟,你这叛徒!我上次放你走,你居然还是如此不知悔改!若不是你用支持我的门人性命相要挟,我又怎会这么轻易让你抓到!”

“蓝婷,你就是太天真,”黄娟冷冷一笑,道:“那次若不是那臭小子帮你,你早就当不了教主了,可惜,他帮得了你一次,却帮不了你第二次,”她端详了蓝婷一下,又笑道:“你这么有精神真是太好了,尊使可是嘱咐过了要活的。”

蓝婷脸色一下变得煞白,不敢相信道:“你说什么?!”

“不要着急,很快的,”黄娟笑道:“等尊使要的药材准备好,就可以和你一起送上天龙教了,这都是为了我们毒龙教,蓝婷,你可千万别恨我。”

蓝婷瞪着她,半天说不出话来。忽地大笑起来,指着黄娟,一字一顿道:“好,好的很,我若不死,定要看着你这卖主求荣、背信弃义的小人究竟会带领毒龙教走向何处!”

黄娟平静地看着她道:“我会证明,我是对的。”说完再不看她一眼,转过身,缓步走出了地牢。

 

“蓝教主别来无恙?”

黄娟的脚步声不知消失了多久,这突然响起的问候把正在发呆的蓝婷吓了一跳。她退后一步,定睛看向这个刚从梁上跃下的人,蓝衣短打,头扎马尾,还有臂上那标志性的黄色丝带,老实说,要是两个月前遇到这个人蓝婷会很高兴,这个时候她就只能冷笑一声道:“怎么?玄冥子已经等不及了吗?这么早就派你来接我?”

东方未明听到这话也是一愣,转了转眼珠,迅速把马上要出口的话换了一套,笑道:“没错,其实师叔想你很久了,一天都等不了啦,蓝姑娘这就跟我走吧。”

蓝婷听他话语中的调笑意味,当即羞愤欲死,浑身颤抖着正要驳斥,忽然又一个红色身影跃下梁来。

“蓝姑娘莫怕,我们是来救你的,”红衣剑客对着蓝婷抱一抱拳道:“在下游侠傅剑寒,是他的同伴,”又对着东方未明无奈道:“你就不能好好说话吗?吓唬人家干什么?”

东方未明却一付受了天大委屈的样子扁着嘴嚷道:“切,我不就入个魔教吗?一个两个见我都是这种反应!我招谁惹谁了!”又低头叹了口气道:“不,这其实是正常反应吧,只有某个脑子不正常的家伙,才会还像从前一样待我吧。”

“自己脑子不正常还说别人……”傅剑寒懒得理他,抽出长剑,刷刷几下砍断了牢房的锁。

原来两人潜入之后不久东方未明就发现不对劲了,那坐在教主之位上的人竟然是之前被打跑的叛徒黄娟,看来那次自己走之后毒龙教还是被天龙教收入了囊中。两人当下不敢轻举妄动,便小心地在后面跟着黄娟,果然找到了蓝婷的所在地。

蓝婷看着他们,却并没有动,反而警惕道:“我凭什么相信你们?”

被傅剑寒那“你看你看都是因为你要玩这下怎么办快想办法”的眼神盯了半天,东方未明脸皮再厚也受不了了,他走到傅剑寒身边,两只手扳住他的脸,对着蓝婷道:“看他,长得像大侠吧,像主角吧,正气凛然英俊潇洒吧,你不信我也该信他啊。”

这就是你的办法?!傅剑寒简直要给他气吐血了,果然就算会迷路也还是自己一个人来就好了。但那边蓝婷不知怎么突然想通了,走上前来道:“好吧,我暂且跟你们走。”

东方未明一脸胜利的对目瞪口呆的傅剑寒做了个鬼脸。



-meiwan-

评论(2)

热度(8)

©小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