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不知身是客(10)

就当未明以前跟小傅提过自己百毒不侵吧,剧情需要哈

========================

十、(结局)


这世上有过……算了,东方未明已经对自己无力吐槽了,当初为什么不装成前辈高人与他相见呢?为什么非要装成初出茅庐的毛头小子呢?这三大杀手可和吃喝不一样是用着这些蹩脚武功就能赢的角色啊。


东方未明和狂打了十几个回合不分胜负,还有空瞅瞅旁边的战况。傅剑寒浑身就像一把火红的剑,锋锐无当所向披靡,直逼得毒步步后退,但东方未明看出他并没有惊慌失措,双眼紧紧盯着对方,大概在找傅剑寒的空隙准备发个大招。另一边浪似乎对任剑南很感兴趣的样子,绕着他左拍一下右摸一下,并不认真进攻,就像猫儿逗弄老鼠一样,任剑南又羞又怒,渐渐失了方寸,被浪一掌击退,然后浪突然向着傅剑寒打出一枚暗器,这暗器通体透黑,无声无息,叫人防不胜防,然而傅剑寒就像脑后长了眼睛一样,长剑后撤,叮的弹开。


已经够了吧。东方未明听见他心中的一个声音说。教主大人要玩过家家到什么时候?不管他们用出六脉神剑的话自己很容易就会杀出去了吧,然后召集教众过来,这可是把天意城一网打尽的好机会。放不下他们?别逗我笑了,别忘了你都杀了多少人了,你难道真的把这梦当现实了?


是啊,你说的对……


东方未明想,下一秒,他发现自己挡在因接暗器而露出了空隙的傅剑寒身前,蓄了半天力的毒的大招兜头罩脸的尽数打在了他的身上。


……但是身体好像不太听话……


“东东兄!”傅剑寒惊道,忙上前扶住有点摇晃的东方未明。


东方未明感觉几万只小针瞬间顺着经络爬满了全身,一时间痛的他发不出声音,但他反应也是奇快,在敌人又扑上来之前,从怀中抓出一把霹雳雷火弹,也不看数量就不要钱一般全部丢了出去。傅剑寒也在旁边架开了攻击任剑南的几人,一扯他的衣袖道:“走!”


两人扶着东方未明且战且退,霹雳雷火弹阻住了大部分敌人一段时间,但他们依然紧追不舍。


跌撞奔跑间,东方未明又剧烈的咳了几声,就听见傅剑寒急切的声音:“你怎么样?怎么会这样?你不是百毒不侵吗?!”


是啊,但是我……等等,我有跟他说过我百毒不侵吗?


东方未明停了下来,甩开傅剑寒的手。


“东东”没有对“傲天”说过,但是“东方未明”对“傅剑寒”说过。


东方未明后退两步靠在树干上,盯着傅剑寒冷冷道:“你知道多久了?”


傅剑寒也发现自己情急之下说漏嘴了,尴尬的沉默了一会儿,说:“就……最近而已。”


东方未明勾起了唇角道:“哈哈哈,那我们'最近'原来都是在互飙演技啊……”他突然伸手揪住傅剑寒的领子把他拉过来,两人的鼻尖都几乎碰在一起,“剑寒兄觉得看着我这魔头这样陪着你们作死很好玩,是吧?”


傅剑寒直视着东方未明嘲讽的眼神,双眼清澈无波,他伸手握住了揪着他的那只手腕,像怕吓着他似的轻声道:“不是的未明,你想要寻回我们的相遇,难道我就不想吗?我当时被愤怒冲昏了头,只想着找你为老杨报仇,都没有好好听过你的想法,既然上天给我们这个机会,这一次,我想,认真听你说……多久……都没有关系。”


两人沉默着对视,一旁站在中间状况外的任剑南紧张的左看看右看看,很想提醒他们狂浪毒已经追过来了。


东方未明突然松开了手,猛的推开了傅剑寒,仰天狂笑道:“别开玩笑了,本教主根本不需要别人的同情!你说的没错,本教主确实是百毒不侵,刚才只不过是演戏而已!就像这些天,我们一起经历过的那些种种,全都是我的演技!”


东方未明运起残花,胼指成剑,这一下又弄得胸口气血翻涌,简直就要一口血狂喷出来,但他咬紧牙关,硬生生把这口血咽了下去。他转过头,再没有看两人一眼,一个闪身,独自一人冲向了人群。


剑气从东方未明的指尖疯狂的喷涌而出,到他冲到敌人中心时已经形成了一柄巨剑,此剑是剑气构成,无比锋锐,东方未明每挥舞一下,四周就割麦子一般哗啦啦的倒下一片,一时间残肢横飞,血流成河,惨呼不止,连狂浪毒猝不及防之下都没在他手上挨过两招,不过片刻之后,战场中除了东方未明再没有一个站立着的人。


东方未明缓了口气,把剑尖向两人一指道:“你们只不过是本教主引出天意城的棋子罢了,今天本教主心情好,便不杀你们了,不想死的话就快滚吧!”


此时他满脸满身都是血污,面无表情的踩在一摊摊的血肉中间,宛如地狱修罗一般,任谁见了都得退避三舍,然而傅剑寒毫不畏惧的与他对视着,似乎完全感觉不到他四溢的杀气。


一秒,两秒,三秒……碰!


可恶。东方未明躺在地上想,就不能让我帅过三秒吗。


他听见还有一口气的毒还在嚷嚷他的毒有多么厉害,不管什么人中毒必将全身溃烂而死,别说这样疯狂催动内力,绝计活不过今天。


顶你个肺。东方未明想。要是我毒体还在,会怕你这破毒。可惜他连动下嘴的力气都没了。不过自从那次为傅剑寒解毒之后,他就发现自己的毒功没什么威力了,那时就想到毒体大概也……这结果……其实也早就料到了。


然后画面和声音也渐渐远去了,模糊中……好像有人在狂叫着他的名字,然后是一滴滴温热的液体落在脸上。


喂……你那是……什么表情……

你这样……我做的……不就……没有意义了吗……

呐……笑一个……吧……

剑……寒……


 -----------------------

三天后,铸剑山庄少庄主昭告武林:天龙教教主东方未明下山中了天意城的埋伏,虽将对方尽数屠戮,但自己也中毒身亡。


天下哗然。


不久后武林正道在铸剑山庄的带领下再攻天龙教,失去教主的天龙教很快就不堪一击,作鸟兽散,众人从地牢中救出蓝婷等人,解了唯我独命丸之毒,武林终于又平静了下来。偶尔有人还会提起那显赫一时的天龙教,偶尔还会有人说起那以暴力手段控制武林最终却自食恶果的教主,东方未明,唏嘘不已。


-wanle-

-piannide-

=======================

可能还有。要不就这么地吧,还符合名字那首词……(光速逃走)


评论(9)

热度(8)

©小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