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不知身是客(8)

教主你看你,玩脱了吧?╮(╯▽╰)╭

==================


八、


月黑风高夜。


任剑南伏在马背上,记不清自己这样不眠不休的疾驰了多少个时辰,他的全身冰冷,心里那团火却越烧越旺。


下一秒,一声清响划破空气,从道旁的树林震荡过来。


虽然那团火烧的任剑南有点神智不清,但剑客的本能还在,双足从马镫中迅速脱出,在马背上一点,向后一个侧翻,避过了这突如其来的一剑。然而当任剑南一落地,就看到另一人已经持剑立在他面前,蒙面黑衣,似乎并不打算废话,直接一剑刺了过来。


任剑南仓促之下拔出白晶剑勉强抵挡,但对面这人剑法十分诡异,如毒蛇吐信一般变化莫测,叫人防不胜防,过了十几招就有点招架不住了。


怎么可以……我怎么可以就死在这里……我还有事情没有做……


任剑南的气势陡然一变,大吼一声:“镇五岳!”一道道无形剑气从天而降,将黑衣人笼罩其中,黑衣人猝不及防之下,身上被划了几道口子,但他步法丝毫不乱,闲庭信步一般穿过剑气,挑飞了白晶剑,剑尖直取任剑南脖颈。任剑南刚发完一招无法闪避,只得闭目待死。


想象中的痛感并没有传来,只听到还剑回鞘和一个熟悉的声音:“唉,剑南兄,你连我都打不过,又怎么杀得了天龙教主啊。”


任剑南不敢相信的睁开眼,月亮正好适时的洒出一丝余晖,照在正把面巾拉下来的黑衣人脸上,另一人从一开始偷袭他的地方走来,拾起了他的白晶剑。


“东东兄?傲天兄?你们怎么会在这里?”任剑南目瞪口呆。


“这要问你呀,剑南兄,这条路,似乎不是去铸剑山庄的吧?”傅剑寒把剑递给他,反问道。


任剑南一愣,“这……这跟你们没有关系吧,”他捏住剑柄,咬着牙道。


东方未明十指交叉放在脑后,笑道:“是没有关系,我们只是来让你明白,一个人杀上天龙教绝对是找死行为。”


任剑南僵住,颤抖着问:“你们……怎么会知道?”


“因为傲天兄说你的眼神不太对劲,说不定会做傻事,我们就在你应该会折返的方向等着你喽。”东方未明道。


“你们就……一直在这里等着?……为什么?我们只不过相处了短短几日,为什么要为我做到如此地步?”任剑南看着东方未明身上的伤口,有点愣神。


“小伤而已。”东方未明耸了耸肩道。


傅剑寒挠了挠头,说:“本来想我来的,但是我的剑法你已经见过了,还好东东兄会好几种剑法。剑南兄我之前说过我没有以前的记忆吧,有的事情……就只是一种感觉,感觉不做的话,以后会后悔。大概和以前的我发生的事情有关吧……而且我有个坏习惯……”


他拍着任剑南的肩膀笑道,“……就是只要一起喝过酒,就是兄弟了哦!”


任剑南盯着他的脸看了一会,苦笑着说:“真的是越来越感觉像了啊……”然后突然伏在地上大哭起来,好像释放出了这些天所有压抑的情绪。


“为何我不好好练武……现在才总是如此无力……他们……一个个的离开我了……我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我追不到心爱的姑娘……劝不回曾经的朋友……看着朋友们刀剑相向只会软弱的逃开……现在……我连爹都没有了……这一定是惩罚吧……若不是天都峰上为了保护我受了伤……爹也不会病倒……我这一生……到底在干什么……”任剑南抬起头,瞪着血红的双眼,声音嘶哑。


“我恨我自己,也恨天龙教和东……那个教主,所以,不论结果怎样,我现在能做的唯一一件事就是,把自己送上天龙教。”任剑南站起身,向着原方向跌跌撞撞的走着,但步伐很是坚定。


“剑南兄……”


任剑南听见后面的声音,没有回头道:“傲天兄还要阻止我吗。”


“不是啊,我们刚才说一个人去杀天龙教主是找死行为……但三个人就不是了啊。”傅剑寒向东方未明挤了挤眼,说:“对不对,东东兄?”


“哈?”刚才说好的没这段啊!还好这时月光又隐去了,不然他们就看得到东方未明那精彩的表情了。


教主现在不在家啊!东方未明实在很想冲着他们咆哮一番。



-meiwan-


评论(4)

热度(10)

©小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