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不知身是客(7)

在酒馆每次遇到南南他的酒量都会变大一点啊,要是好好培养一定也很有前途(?)的

七、

这世上有过被自己的命令追杀的魔教教主吗?东方未明不知道,不过现在已经没有时间给他后悔为什么下令的时候要加上“杀无赦”,他其实只是想增加禁令的威慑力而已,并不是真的想要杀人。至于那个“重重有赏”东方未明回忆了半天确定自己确实没有说过,只能说是基层人员的一种激励机制吧。


吃和喝武功不高,但天龙教徒人数太多,互相掩护之下要一击中的并不容易,而他们这边任剑南已是强弩之末,摇摇欲坠,故而两人虽是年轻一代数一数二的好手,也不是那么容易赢。


最终还是喝看到始终始终讨不到便宜才气急败坏的的说:“撤!”三人这才有了喘息的时机。



“剑南兄是怎么惹上这伙凶人的?”东方未明帮任剑南包扎着伤口,(哀怨的)问。


任剑南苦笑了一下,道:“此事说来话长……”


傅剑寒从另一边架住他道:“他们大概是去找更多的人手,此地不宜久留,咱们边走边说吧。”


当到达最近的城市时,两人已经听完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庄主任浩然自天龙教一战后身体就一直不好,前一阵子突然病重不起,几乎到了奄奄一息的地步。任剑南心急如焚,请来的大夫开的药在附近却都买不到,虽然也排遣了几波家丁去各地买药,但不知为何都石沉大海一般杳无音信了。任剑南实在坐不住了,这才在禁足令的情况下亲自出门寻药。


“我一路上都很小心谨慎,走的几乎都是人迹罕至的野外小路,白天睡觉晚上赶路,三天前却突然遇到天龙教的埋伏,似乎早就知道我的路线一样。还好我已经采到了几种药。”任剑南倚在客栈的床上,皱着眉头说。


东方未明从窗户缝望着街道,也觉得有些蹊跷,其实救下任剑南以来在客栈的这些天他一直感觉到一丝若有若无的视线,想要去查个清楚,又怕自己不在这两人受到偷袭。好在自己就是大夫,开了方子让傅剑寒去抓药即可,不用带任剑南去医馆而暴露身份。


“剑南兄今日可感觉好些了?”傅剑寒正好提着草药进门。


“多谢两位费心,只是些皮外伤而已,东东兄又如此妙手回春,已经没有大碍了。”任剑南回过神来,笑道。


“那……不如我们去喝酒吧!”大概是感受到气氛有些沉重,傅剑寒突然提议道。


 

东方未明端着酒碗目瞪口呆,觉得自己的三观都要被颠覆了。对面这个一口气一碗三碗还没倒的的家伙真的是他认识的那个任剑南吗?他都想跑出酒馆看看外面有没有下红雨了。


“干!剑南兄真是好酒量!”好久没见酒今天有人陪着喝的傅酒鬼自是十分开心,比平时喝的还要豪爽。


“其实以前我是沾酒即倒的,”任剑南又是一碗下去,露出一丝缅怀的神色,“那时我有三个朋友,虽然我不喜欢喝酒,但是我喜欢和他们在一起喝酒,还自己在家偷偷练过……等我喜欢喝酒了,他们又都不在了。我一想起他们,就喝一坛酒,渐渐的……再也喝不醉了。”


“他们……去哪里了?”傅剑寒斟酌着问。


任剑南脸色一僵,放下酒碗,深吸一口气道:“其中两人……被另一人杀了。”


“呃……”傅剑寒有点手足无措,给自己倒了一碗酒道:“让剑南兄想起伤心事,是傲某的不是,当自罚三碗!”


“没关系的,傲天兄。”任剑南的脸色已恢复过来,苦笑道:“在下……只是个什么也做不到又苟活至今的废物,又有什么资格怪别人呢?要不是两位,我又怎么能坐在这里喝酒呢?我才该自罚三碗啊。”


傅剑寒拍了拍任剑南的肩膀道,“别多想了,你的朋友……也一定在冥冥之中保佑着你呢。”


不但在冥冥中,现实中也保佑着你呢。东方未明托着腮看着眼前有点诡异的一幕,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对面不相识,这俩人“千里来相会”,又“对面不相识”,到底算有缘还是无缘呢?


不等他理清思路就听见旁边桌上的人的对话:“嘿,听说了吗,铸剑山庄的任庄主突发急症,已经暴毙了。”“哦?你怎么知道?”“早上听驿站的人说的,有人刚从那边送货回来。”“唉,看吧,这就是魔教爪牙的下场……”


三人耳功均是极佳,东方未明和傅剑寒忙向任剑南看去,只见他脸色惨白,手中的酒碗已跌落在桌上,浑没感觉酒洒了一身。双眼呆滞着喃喃念道:“爹……爹……不可能……你不是说要等我回来的吗……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突然双眼一翻,向后栽倒。傅剑寒眼疾手快,连忙一把把他扶住,东方未明跟周围打个哈哈说喝醉了,在引起骚动之前和傅剑寒一起带着任剑南迅速离开了酒馆。


两人怕他出事,当晚轮流守着任剑南,但是当第二天早上,任剑南起的很早,起床对话梳洗穿戴,正常的都有些不正常了,只是眼神犹如死灰一般。他找到旁边的驿站买了匹马,一脸平静的说回去处理父亲丧事救命之恩改日再报云云,就绝尘而去了。


傅剑寒看着他离去的方向,一脸担忧。



-meiwan-


评论(6)

热度(10)

©小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