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分明(8)【明傅】

未明完成了double kill (〜 ̄△ ̄)〜


前一章:

================================

八、



两人进了屋,傅剑寒忙向剑圣抱拳道:“多谢剑圣前辈出手相救!”

“不必多礼,”剑圣细细打量了一下他道:“老夫和小友在天都峰上也有一面之缘,不过当时没来得及问,你的……名字是?”

“在下姓傅,草字剑寒。”傅剑寒爽朗笑道。

“剑寒?……真的是?……剑光寒,男儿执剑志四方……”剑圣的语调不知何时变得有些颤抖。

“……月辉寒,伊人顾影思郎君……这是我娘临终前,不停吟诵的两句诗啊!……难道说……您是……”傅剑寒接出下句,瞪大了眼睛。

剑圣把手放在他肩上,忽然仰天长笑道:“想不到,老夫一把年纪了,最后还能……再见到自己的子孙一面……”又沉静下来道:“你娘她……还好吗?”

“她……生下我就去世了……”傅剑寒默然片刻道。

剑圣的表情僵住了,半晌才叹道:“原来是这样……对不起……你受苦了……不过,他们到底为什么会追着你们?而且,你的样子……?”

一直没说话的卫明上前道:“这实在是说来话长,不过我们本来就是来找剑圣前辈的,因为只有您可以治他的伤……”

剑圣握住傅剑寒的手腕探查了片刻道:“原来还是那一战留下的伤啊,不要紧,以老夫的内力,这并不是难事,”又抬眼看了看卫明对傅剑寒道:“你这朋友……还真像当年那个教主小子。”

“是啊,大家都这么说,”卫明无奈地笑了笑,又开心道:“剑寒兄,你找到亲人了,这可真是……太好了。”

剑圣笑了笑道:“即是如此,我们这便开始吧,你的剑法融合多家招数,潇洒恣意,但还有一些晦涩的地方,等以后……老夫再给你慢慢指点。”

“是!前辈的剑意狂放不羁,晚辈一直十分佩服,能有机会领教前辈的高招,是晚辈的荣幸。”傅剑寒大笑道,依言坐下。

“也许我还可以教教你养花……”剑圣也微笑道,那总是不怒自威的脸上,也少见的显出一丝温情。他盘腿坐在傅剑寒身后,伸出双掌抵在少年的后背上,运功发力,不多时两人的脸色都有些微微发红,头上也开始丝丝缕缕的冒出白烟,显是到了关键时候。卫明持剑守在门口,外面那些人虽然不敢靠近,又不甘心就此离去,只能远远的围着。

不知过了多久,剑圣终于撤掌收功,长出了一口气,这过程大概很是煎熬,傅剑寒已经保持着姿势昏迷了过去。

“前辈,剑寒兄他……”卫明有点担心地道。

“他已经没事了,不过比我想象的……要麻烦一些……”剑圣虚弱的起身,却不自觉的摇晃了一下,卫明连忙上前扶住他。

“前辈辛苦了,赶快休息一下吧。”卫明左手扶着剑圣,右手却慢慢的在他身后缓缓抬起,脸上露出一丝莫名的笑意。

 

外面的人越来越烦躁,不时有人嚷嚷着“我们这么多人,还怕他一个?”“直接放火烧了他的屋子,看他还嚣张!”一个刚刚赶到的浅发剑客劝说他们少安毋躁,但并没有什么用。

就在有些人已经开始蠢蠢欲动的时候,一个背上负着一抹红色的蓝色身影突然在他们面前一闪而过,然后几个起跃,就消失在了树林间。

众人一愣,随即有人反应过来,大喝道:“是他们两个!快追!”

所有人一股脑的冲进树林,不过树林里视野并不好,不时有人被树根绊倒或是撞在树枝上,但前面那人倒是如鱼得水,在树枝间灵巧的四处跳跃,众人明明看着他一直在不远的地方,却不知为何怎么也追不上。

众人追得天都快亮了,才终于看到前方树枝间隐隐的一个红影,但靠近一看才发现除了个红布包着的稻草人再无其他,这才明白上了当,等到他们再回去的时候,却只看到那屋子房门大开,空无一人。

 

傅剑寒这一觉睡得很好。这是他头一次体会到,睡在亲人身边,是一件多么令人安心的事情。

孤儿对亲情的渴望,是常人难以理解的。虽然他不会因为这点就轻易被人欺骗,但一旦真的确定,也不会吝惜一点自己的感情。

刚才隐隐约约,好像听到前辈咳嗽的声音,等一会儿结束了,可要给前辈倒一杯水……

傅剑寒睁开了眼睛,试着动了动,所有的疼痛都已经消失了,身体感觉已经好了很多。周围晨曦的薄雾轻轻的弥漫在树林里。

树林?

“剑寒兄,你醒了啊,太好了。”坐在对面的少年微笑道,不知为何看起来有点疲倦。

傅剑寒一下坐起来问道:“卫明兄,我们为什么会在这里?剑圣前辈呢?”

“嗯……剑圣前辈他……他……你先休息一下吧……”少年侧过头去,眼神有些躲闪,一向伶牙俐齿的他竟然一句话也说不完整。

不妙的感觉在傅剑寒心中升腾,他紧紧抓住少年的手臂,颤声道:“怎么回事?到底发生了什么?!”

在傅剑寒焦急的目光下,卫明犹豫了一会也不得不断断续续的道:“他们……后来放了火,借着火势冲了进来……剑圣前辈……掩护着我们逃走……”

傅剑寒不知不觉双手已经握紧,艰难地道:“他们居然……可是那是剑圣前辈……应该不会……”

“但是……他为你疗伤之后身体还没有恢复……这么久都没有跟我们会合……恐怕现在已经……”卫明垂下头,低声道。

傅剑寒蹭的一下站起,就要跑出去,但卫明在后面死死的拉住他。

“放开我!我要回去救他!剑圣前辈他……是……他可是……”傅剑寒挣扎着道。

他可是……我唯一的亲人了啊……

“剑寒兄,你不明白吗?现在已经过去一晚上了!已经太晚了!而且你身体还没有完全康复,现在回去,不是要辜负剑圣前辈的……心意吗?!”卫明大吼道。

傅剑寒呆住了,最终失魂落魄的跪在地上,喃喃道:“不会吧……我们昨晚才……刚相认……我还没有来得及……给他倒一杯水……”

天上不知何时淅淅沥沥的掉起了雨点,噼里啪啦的打在痛苦的红衣少年身上,浸湿了已经有些湿润的前襟,而他恍然未觉。

“都是因为……给我疗伤……若是我没有来……前辈也不会……是我……的错……又是……我的错……”

蓝衣的少年从后面抱住他,在他耳边轻声道:“没事的,剑寒兄……我会陪着你的……放松下来吧……全部交给我就好……”

“交给……你?”傅剑寒无意识的重复道。

“对,交给我,其实这都是那些人不好啊,剑寒兄不觉得他们很可恶吗?不恨他们吗?……我们就一起,把这个道貌岸然的腐朽武林,彻底倾覆吧……”少年柔声道,温柔的声音充满了难以名状的蛊惑。

忽的不知从什么地方突然冲出一柄利剑,直指着卫明的后背而去,而卫明却好像身后长眼了一般,轻轻巧巧的避开了,背着手落到不远处的地方笑道:“咦?是你啊,我不是说过,不许你再出现在我们面前的吗?”

对面有着一模一样脸庞的少年握紧剑柄,咬牙道:“可是你也保证过,不会伤害他的。”

另一人狡黠的眨了眨眼道:“是啊,你看,他又没有受伤。”

“你是没有伤害他的身体,可是他的心……”握剑的少年气极,蹲下来轻轻抚着傅剑寒的脸颊,心疼的道:“剑寒兄?剑寒兄?冷静下来,你不要被他骗了,我才是卫明,他是那个坏人,那天他用药威胁我,还让我在你要醒来的时候配合他演戏,这一切,都是他的阴谋啊!”

但是无论他怎么叫,傅剑寒也如同泥塑木雕一般一动不动的毫无反应,双眸中那经常充满灵动的黑色珠子,也停滞下来,失去了所有的光泽。

“这就是你的报复吗?那消息根本就是你派人放出去的吧。”真正的卫明回身怒视着“卫明”,沉声道。

“报复倒也说不上,只是想让他切身体会一下,这个武林……是多么不可救药。”东方未明懒洋洋道:“不过我倒是没有想到剑圣居然是……对了,还要谢谢你把那些人引开,要不然我也不会这么顺利呢。”

“你……!”

卫明怒吼着提剑向他冲去,两人瞬时战在一起,东方未明运起六脉神剑,剑气在卫明身上留下一个个血洞,但他完全不在乎,就算受伤也要拼了命的靠近东方未明的身体,东方未明不想让他碰到,一时间也有些手忙脚乱,但卫明扛着假人奔逃了一晚上,又失血过多,不多时脚步也有点虚浮,东方未明看准时机一道剑气打在他的右手腕上,使得他长剑脱手掉落。

“你的天分确实不错,仅靠看到的一点我的记忆,就能使出几成独孤九剑,不过……”东方未明一手已接住掉下的长剑,几个招式就封住了他的动作,最后一剑穿过右肩把他钉在后面的一颗大树上,笑道:“这一招,应该是这样用的。”

“混蛋……只要……我能……碰到你……”卫明喷出一口鲜血,依旧不甘心的对着东方未明死命伸出左手,被剑钉住的伤口撕裂的更大,他却仿佛感觉不到痛楚似的。

东方未明慢慢的撤了手,静静的看着面前的人的困兽犹斗,笑道:“真是顽强啊,不过我既然敢告诉你方法,当然是有不会被你碰到的自信……但是我不明白,你为什么要这样呢?……你应该已经知道,剑寒兄找的是我,你不过是我的一个替身,你们之间的相处,也只是剑寒兄模仿之前的我们而已,你不会真的以为,他对你有什么感情吧?……”

满意的看着面前的人表情愕然的渐渐停止了挣扎,东方未明微笑着继续冰冷无情的话语:“……而且……好好看看吧,你的名字是我的,装备是我的,如果不是继承了我的灵魂,也不会被逍遥谷收留……你本身……在这世上……根本就……一……无……所……有……”

一字一句的仔细说完,东方未明伸了个懒腰边走边道:“我们走吧,剑寒?”

傅剑寒停了片刻,缓缓的站起身来,面无表情的跟在东方未明身后,并没有多看被钉在树上动弹不得的少年一眼。

 

瓢泼大雨终于铺天盖地的洒了下来,不知过去了多久,原本像尸体一样挂在树上的少年慢慢抬起左手,握住剑刃,颤抖着一点点的往外拔,但是剑身刺得很深,想完全拔出并不容易,等最后把长剑拔出跌落在地上的时候,整个手掌已是血肉模糊,但少年完全不管不顾的用这只手一下一下狠狠的捶着地面,雨水和血水泪水混杂在一起,几乎分不清彼此。

当那一声好像负伤的野兽发出的撕心裂肺的嘶吼从远方传来的时候,东方未明还是停了一下。

很熟悉啊,似乎在很久以前的……某个破庙里,也曾经响起,这样一个声音。

 


-meiwan-

========================

双明小剧场2


未明:你们行不行啊,我都不怎么哭,连得知真相的那晚都没有。

卫明:你五岁被隔壁的柱子打哭那次算吗?

未明:……滚。


2016-06-08明傅
评论-7 热度-6

评论(7)

热度(6)

©小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