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分明(7)【明傅】

猴子梗真是百玩不厌~


前一章:

============================

七、


这个酒馆内的气氛很不同寻常,虽然坐得满满当当的,但几乎所有人都是一副心事重重、如临大敌的样子,唯一在好好享受美酒的,似乎只有坐在中间那一对推杯换盏的少年,喝得不亦乐乎。

“青天有月来几时?我今停杯一问之。真是好酒啊,剑寒兄,干!”蓝衣的少年举起酒碗,笑吟吟地道。

“唯愿当歌对酒时,月光长照金樽里。说的是啊,干!”红衣的少年也大笑着举碗回应。两人干脆利落的一饮而尽,从桌上的空酒坛来看,已经不知道多少酒下了他们的肚子。

“剑寒兄对文墨不感兴趣,跟酒有关的诗句倒是特别熟悉呢。”蓝衣少年坏笑道。

“是啊,也不知道为什么,一听到‘酒’我的记性就变得特别好。”红衣少年也不脸红,大方承认。

“可是……如此美酒,”蓝衣少年慢悠悠地转着碗,叹道:“却有些俗人根本不懂得欣赏呢。”

旁边一个年轻侠客早就按捺不住,拍桌而起怒气冲冲的道:“臭小子,我们没动手是让你们喝完这最后一顿酒,你可别太蹬鼻子上脸了!”

这个侠客和师兄弟几人在附近听到一个传闻,说最近有人看到当年诛魔大会上的英雄傅剑寒,容貌竟然宛若少年,便有人猜测,他杀死东方未明后偷偷私吞了圣堂之钥,从而获得了长生不老的秘密。

“长生不老”,这是这世上几乎所有人,尤其是习武之人最美的愿望。若是有了无限的时间,你可以一直保持着充满活力的身体不会衰弱,可以把所有武功练到武学的极致,可以长久的享受好不容易得来的身份地位……他一介游侠,居然瞒着众多名门正派得到了这一切,真是其心可诛!

听闻这消息的人都忍不住前来一探究竟,他们在路上又遇到了不少别的门派的人,问明来意后一拍即合,在酒馆找到目标后,便装成客人三三两两的进入,可这两人谈笑自若仿若无人,所有人都被他们的气势镇住,一时间竟没有人敢动手。

“师兄,怎么样?”

“没有错,我当年可是跟着师父参加了诛魔大会的人,他的样子和当年没有任何区别,而且……”一个中年人捻须道:“要不是亲眼看到那魔头死了,我简直要以为他旁边那个小子就是东方未明。”

“那是逍遥谷的卫明,不过说不定是那魔头的私生子呢,”另一桌的一个青衣人笑道:“所以杀了也不要紧吧。”

卫明叹了口气起身道:“怎么会不要紧呢?我要是被杀了剑寒兄可是会很伤脑筋的啊,是不是?”

“是啊,没错,”傅剑寒一仰脖喝干了最后一口酒,抹了抹嘴道:“还有要怎么说你们才相信,傅某身上没有你们说的那个东西。”

“哎,剑寒兄,我早就跟你说了,这帮人说是说不通的。”卫明从背后拔出长剑。

 

“卫明你刚才用的剑法很强啊,好像没见你用过?”两人随意的走在森林里,斑驳的光影透过树叶洒在身上。

卫明停了一下道:“我们的记忆有一部分混杂之后,我脑中也多出了一些新的招式,只是想试一试,没想到还真的可以。”

“和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相比,你变强了很多呢。”

“哪里,是他们太不禁打了,”卫明双手交叉在脑后,懒懒地道:“不过他们这样一波一波的来很烦人啊,我们可没有那么多时间跟他们耗。”

“没关系啊,一个月,还很长呢,”傅剑寒耸了耸肩道:“我本来几次已是个必死之人,居然能活到现在,已经是个奇迹了。”

卫明把手搭在傅剑寒肩上,认真的道:“剑寒兄,我知道你仍然心怀愧疚,但你不管是要找他道歉还是想继续阻止他,都得有命来做不是?”

“卫明兄……”傅剑寒默然,忽然看着一个方向道:“诶?那是什么?”

卫明一惊,还以为又有敌人,顺着他的目光望去才发现是只小猴子,抱着一根细细的枝丫瑟瑟发抖。

“它该不会是过去之后不敢自己下来了吧?”傅剑寒手掌搭在眼前道。

“怎么会?它是猴子又不是猫……喂!”卫明话音未落身旁的少年已经一跃而上,灵巧的三两下爬上了树干,沿着树枝小心翼翼的向它爬过去。

“来……乖……别害怕……”

小猴睁着水汪汪的大眼睛看着傅剑寒,倒是真的很老实,可就在傅剑寒马上就要碰到它的时候,树枝终于不堪重负“咔嚓”一声断了,傅剑寒只来得及把小猴捧在手里,就连人带树跌了下去。

“呼,你没事吧?”傅剑寒趴在地上看了看手中的小猴,小猴摇了摇尾巴“吱吱”几声表示自己没事,很有灵性的样子。

“我……有……事……”微弱的抗议从下方传来,傅剑寒吓了一跳,怪不得自己一点也不疼,原来没有掉在地上,而是砸在本来站在树下抬头观望又来不及躲闪的卫明身上了,看他这样子估计是砸的不轻。

“抱歉!你还好吧!”傅剑寒说着就要起身,但下面那人突然伸出双手抱住了他,似乎一点也不想就这样放他离开。

“剑寒兄你砸的我好痛,你要补偿我。”少年露出一排小白牙,顽皮的一笑。

“啊?可以但是你先让我起来好不好,这个样子你不嫌重啊。”傅剑寒无奈的挣扎道,却感觉对方箍的更紧了。

“不好,我现在就……”

突然附近响起了一声踩断树枝的声音,两人同时停下了动作,警醒的抬起头,却没有什么追兵,只有一个身影一闪不见了,那身影看起来有些熟悉……

“未明!”傅剑寒跳起来向着那个方向追去,但他早就无影无踪了。

“他又走了……就那么不想见我吗?……还是说他一直跟着我们?为什么却又不现身?”傅剑寒苦笑着站在原地,怅然若失。

卫明从后面慢悠悠的走过来道:“呵,我想他是嫉妒了吧,毕竟像这样待在剑寒身边,是现在的他根本无法做到的事情。”

“是啊……我们已经……都回不去了……”傅剑寒垂下眼帘,喃喃自语,又回头看着卫明道:“卫明,虽然这么说不太好,但是可以请你不要生他气吗?他……也受了很多苦。”

卫明歪着头好像在思考什么的样子,表情变得有些奇异,然后突然笑道:“剑寒兄……真是个好人呢……可是不行哟,不管那个人是有什么原因,但是错事就是错事,无论他之后是受到怎样的对待,都不应该有怨言哦。”

 

夜深露重,一座孤零零的小茅屋中突然响起几声沙哑的咳嗽。

江湖人称剑圣的武林高手,此刻也不过是个须发皆白的普通老人,他咳了半晌,才摸索着起身,给自己倒了杯水喝了,这才缓过口气。

就算是武功再高,身体也抵不过岁月的侵蚀啊。都是当年自己太过血气方刚,心心念念只是行侠仗义执剑四方,才会像现在这样孑然一身,也最终负了……那个人。

只是那年在天都峰上,曾经在一个少年的眉眼间看到了她的影子,但是没来得及叫住他,他就迅速离开了,也不知道他的名字是……

“傅剑寒!快把圣堂之钥交出来!”

屋外忽然响起各种刀剑相斫、喊打喊杀的声音,江湖中人互相争斗本也不奇怪,但这个名字却让老人浑身一震,快步上前推开了房门。

 

“卫明,你放下我吧,这样子我们都逃不了的。”傅剑寒喘息着吃力道。

“老实趴着别开玩笑。”卫明架住一柄砍过来的剑,一脚把持剑的人踢飞扶起傅剑寒刚跑了几步,层层叠叠的敌人又追了上来,周围绵延的火把漫长的看不到尽头。

“该死,怎么会现在发作!这根本还没到一个月啊!难道是连续服用会降低药效吗?!……真是太大意了。”卫明咬牙道。

忽然一阵凌厉的剑风袭来,逼得最近的几个追兵连连后退,同时一个苍老浑厚的声音在黑暗中响起:“什么人?!敢在老夫的地方如此放肆!”

追赶的人都停了下来,惊疑不定的面面相觑,然后其中一个领头的硬着头皮上前一步道:“阁下可是传闻中的剑圣前辈?我等并无意冒犯,只是这两个小贼隐瞒了很重要的事情,恐对中原武林不利,我等也是为大局考虑……”

“所以你们就可以如此以多欺少?真是世风日下,一代不如一代!”剑圣不客气的打断道:“好了你们可以走了,再纠缠下去莫怪老夫不留情面!”

众人无奈,只得眼睁睁的看着一个少年搀扶着另一个少年蹒跚着走进了前方的小屋。



-meiwan-

============================

双明小剧场


未明:他们都说你是我儿子哎。

卫明:呵呵哒。

未明:不过仔细说起来你是我师侄来着。

卫明:哦?那要不要我叫你一声师叔?

未明:……还是算了,这会让我感觉自己像某个讨厌的人。

卫明:好的,师叔。


评论-8 热度-6

评论(8)

热度(6)

©小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