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分明(2)【明傅】

诶诶,王太太的生日!我知道该干嘛了!●▽●

假装这篇是生日贺文的样子


文里的名字不要太在意啊,作者喜欢玩名字梗而已,那谁本质上还是那谁~

前一章:  

===========================

二、


“多谢这位……任前辈出手相助。”

看到恭恭敬敬行礼的明月,任剑南这才回过神来,微微一笑道:“小事一桩,不必在意……不好意思,两位长得很像我的……故人,所以走神了一下。”

卫明犹豫了片刻,还是忍不住开口问道:“任前辈,那个……我和他很像的人,是个……坏人吗?”

任剑南一愣,那些年和他之间的事情桩桩件件的划过脑海,然后任剑南竟不知该怎样回答这个问题,最后他只得叹了口气道:“我也……不知道。”

目送着任剑南离去,卫明的脸色有点郁闷。明月走到他身旁拍了拍他的肩膀道:“不要多想了,不管你是像谁,就像你之前说的师兄就是师兄一样,卫明你也就是卫明啊。”

“嗯……”卫明勉强笑了一下,道:“我没事的,师兄,你不是还要去采买些常用品吗,我……也跟朋友有约,那我就先走了。”

明月还是有点担心,但想想现在让卫明和朋友去玩一玩也不错,只得叮嘱道:“那你可不要忘了宴会的时间啊。”

“是……”卫明走得恍恍惚惚,连撞到了个乞丐都没有发现。

 

卫明到达酒馆的时候,里面已经座无虚席,不过那一抹红色在人群中也十分显眼。

卫明径直走到他对面坐下,二话不说就拿过他面前的酒一饮而尽。

“诶,卫明兄,我还一口没喝呢。”傅剑寒苦笑着拿过另一个碗,把两个碗都倒满道:“怎么了?脸色这么难看?”

“剑寒兄……”卫明又喝干了一碗才直勾勾地盯着他道:“我是不是……长得很像坏人?”

傅剑寒本来紧张的等了半天,听了这话立马哭笑不得:“没有啊,卫明兄何出此言?”

“今天有人在街上看了我一眼,就想砍我一剑……”卫明声音闷闷的,却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泄气道:“其实剑寒兄也是这么想的吧!就是不好意思说,所以才会天天在梦里砍我的吧……”

“哪有天天了……”傅剑寒无奈道:“会因为别人长相就砍人的人才是有问题吧……”

“说的也是……”卫明叹气道:“其实,我一直觉得我挺……玉树临风英俊潇洒风流倜傥光彩照人的……”

傅剑寒哑然失笑道:“是是是,要不我也不会对你一见钟情了。”

两人大笑着举碗共饮,这时旁边被一些少年围着一个说书人正好开始讲下一个故事:

“你们都知道小虾米前辈是大侠,但还有一位傅大侠的故事也十分传奇。他无门无派,自学成才,一手剑法使得是出神入化,当年天都峰大战,整个正道武林都拿那个不世出的大魔头东方未明没办法,结果他一出场,那魔头就被他的气势震慑住了,发挥大不如前,两人大战几十个回合,最终傅大侠把那魔头一剑穿心,之后那些恨他入骨的门派纷纷上来补刀,听说尸体都给戳刺得不成样子,也是个惨。后来那傅大侠就此飘然而去,不知所踪,当真潇洒至极!”

卫明听着感觉一阵发寒:“好吧,我比他已经好多了……”又戳了戳傅剑寒笑道:“那大侠姓傅哎,说不定是你爹呢。”

“是哦,哈哈,也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傅剑寒托着腮道。

“哈哈,阿寒,你这小子果然在酒馆!”一个身上披着各种毛皮的大汉大笑着走进酒馆:“今天真要谢谢你帮我把东西搬过来。”

“不客气,大叔,”傅剑寒笑道:“今天生意怎么样?”

“不能再好了,你看,一下全都卖完了!”猎户从怀中掏出一个钱袋在他们面前晃了晃:“放心,里面也有阿寒的份……”

就在那一瞬间,一个黑影突然不知从哪个角落蹿出来抢过钱袋拔腿就跑,几人愣了几秒,傅剑寒立马拍桌而起,运起轻功追在那人后面,卫明反应也不慢,猎户就只能眼睁睁看着几人迅速不见了踪影。

两人追着那人飞檐走壁,越过了大半的洛阳城,那偷儿显然有些功夫,但最终还是被两人堵在了一个废弃的破落小院内。

“好哇,光天化日之下,竟敢明目张胆的抢劫!快把大叔的钱还来!”傅剑寒上前一步道。

“对!还有剑寒兄的酒钱,快还来!不然他怎么请我喝酒?!”卫明也是一脸义正言辞地道。

那偷儿退无可退,却突然诡异的笑了一下,一个翻身就跃进了旁边的一口井内。

两人吓了一跳,连忙奔到井边,傅剑寒有点懵的道:“我们也没怎么样啊,他怎么就吓得投井了?”

“所以我们赶快……想办法把这口井填了吧。”卫明认真地道。

“哈?”傅剑寒无语道:“应该先看看有没有救吧……咦?他人呢?”

卫明也探头过来,细细查看了一会儿,突然道:“剑寒兄,你看那里,井壁上有条密道!”

“真的!”傅剑寒也注意到了那块黑影,“现在小偷都有这么厉害的根据地了?”

“如果是小偷,为什么要让我们发现他的老窝呢?”卫明摸着下巴思索着道:“剑寒兄,这里面……恐怕不简单。”

“确实,但是大叔的钱却不能不拿回来……”傅剑寒突然感觉胸口有点刺痛的感觉,自己刚才应该没有受伤啊?

“嗯,我就知道你要这么说,总之小心些就是,”卫明抓住枯井边缘翻下,“就让我们看看这里面到底是何方神圣吧。”

 

密道初时十分狭窄,好在两人都是少年年纪,并不壮硕,小心翼翼的前行了一段之后就渐渐宽敞起来,甚至能直起身子行走了,墙壁上也不再坑坑洼洼,相隔不远就悬挂着一盏微弱的火光。

两人越走越是心惊,均知这种等级的密道若不是庞大的财力人力绝难建成,这事情中阴谋的意味更重了几分,于是更加绷紧了神经。

密道终于到了尽头,出现在两人眼前的是一座大厅,周围也有一些其他的洞口,大约是别的密道,在大厅的中央,摆放着一具怪模怪样的石头棺材,到处都充满着诡异的气氛。

从一进入这里,傅剑寒便感到心脏莫名的狂跳不止。这个地方,他来过!但是同时身体各处突然泛起的刺痛几乎要让他无法思考。

卫明没有注意到身后的傅剑寒的异状,他小心地缓缓靠近那个棺材,只看了一眼便奇道:“咦?是我?”

傅剑寒从未有过这种感觉,直觉拼命的告诉他不要过去,赶快逃离这个地方……身体却不由自主地移动起来。

然后他便看到了里面安静的躺着的那个人。

简直就像照着身旁的少年做的人偶,从脸到衣服都几乎一模一样,只是多了几分成熟和冷峻之色,他的身上布满了各种伤口,尤其是胸口的那个洞,更是大的吓人,但奇怪的是并没有血流出来。

傅剑寒感觉脑袋仿佛被一记重锤猛砸了一下一样“轰”的一声,数不清的记忆碎片猛然撞进脑海。

他是认识这个人的,不,倒不如说,这个人……是他杀死的。

而且,在那之后……他在这个人身边待了……十五年。

 

卫明一转头就看到了靠着棺材缓缓倒下的傅剑寒,连忙过去扶着他,感觉他的身体很热,而且全身都在颤抖。

“剑寒兄!你怎么了?!”卫明着急的唤他,但是他没有任何反应,就在卫明想要搀着他先离开这个诡异之地的时候,一声巨响突如其然的在耳边炸开。

原本昏暗的室内瞬间灯火通明,从各个通道内冲出了无数的黑衣武士和戴兜帽的人冲向了两人,走在最后的是一个气宇轩昂的中年人,旁边是一个蓝色头发的青年和刚才那个小偷。

“城主真是神机妙算,不过略施小计就让他们自投罗网。”小偷谄媚的笑道。

“这些自诩‘正义’的少年侠客的行为,总是很好控制的,”中年人冷笑道:“‘影’还没有回来吗?”

“禀城主,他应该在赶来了,毕竟当时不能在他们面前露馅。”小偷恭敬应道。

这时被围在中间的卫明虽然勉力支持,但对方人数众多,且每个都是功夫不弱的武林好手,他又要护着身后状况不明的傅剑寒,没多久就吐血倒地,被两人按着肩膀架在中间。

“你们到底是……呃……”卫明话还没说完,就被一个戴兜帽的人捏住鼻子灌了一碗药水,之后他的身体剧烈的扭动了几下,就软倒下来没了气息。

“卫……明……”傅剑寒在微弱的意识中也看到了这一幕,虽然心中气急的想要过去,但只能挣扎着往前爬了几步远,脑海中将近崩溃的记忆和蔓延全身的剧痛使得身体完全不听使唤。

戴兜帽的人向中年人行礼道:“禀告城主,仪式已经准备就绪。”

中年人点了点头道:“很好。”

一旁的青年似乎有些犹豫的问道:“父亲,那傅剑寒……”

“无妨,他的药效只到今天而已,不用管他,快些开始吧,”中年人走上前去把手放在石棺上道:

“这一天……我已经等了……十五年了。”



-meiwan-


评论

热度(7)

©小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