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魔【明傅】(14)

没啥好说的,就……刀能预警(´ཀ`」 ∠)

============================

十四、



一出门便迎上和煦的阳光,傅剑寒却给刺得微微眯起了眼,抬起左手遮在了眼前。

大堂前的场地围满了人,面对那一道道射向他的或悲悯,或鼓励,或麻木的目光傅剑寒没有任何反应,仿佛跟他完全没有关系一样。

真是个好天气。

适合和好兄弟在湖畔喝上几坛酒,然后并肩躺在草地上晒太阳。

傅剑寒紧了紧手套,深吸了口气,向场地中间那个一直在等待他的身影走去。

他身上的衣服和装备都是东方未明送来的,和以前那套分毫不差,他也终于得以换下那套已经破得不成样子的衣服。再经过一番梳洗,俨然又是之前那个飞扬洒脱的少年剑客了,任谁也看不出来他这几个月在地牢里经历了什么。

真美。东方未明想。

于是他又想起那朵火凤凰来,再怎么奄奄一息,只要有一点机会,也会再次活过来,绽放出最美丽的花朵。

凤凰涅槃,浴火重生。

而他现在,要把这朵花,掐死在最美丽的时候。

东方未明缓缓将手掌从袖中伸出。

 

又一次闪过身侧的掌风,而手中的剑也再一次落空的时候,傅剑寒终于发现了问题所在。他们两人都是观察力极佳的类型,通常和人过招,越往后越是能发现对方招式的破绽而轻松的闪过,现在两人之前过招不知道多少次,连观察的步骤都省了。

那么就只有一个办法了。

脚下的速度慢慢放缓,傅剑寒看准时机一剑刺出,长剑深深划过东方未明的左臂,同时自己的左肩也不出所料的重重挨了一下,降龙十八掌的刚猛掌力几乎要把肩膀撕裂,傅剑寒却连眉都没有皱一下,继续挺身而上。

谁也没想到这场全武林瞩目的大战不过刚刚开始就如此惨烈,没有谋略,没有花巧,一红一黑两道身影在场内不停的对撞又分开,血光就像火花一样四溅开来。又如同象棋中的换子,要攻到对方,就必须先吃下对方一招,双方都心知肚明,却谁也不肯认输。

傅剑寒又是一口鲜血喷出,点点滴滴的落在地面上。他看起来虽然不像东方未明那样浑身浴血,但也面色惨然、摇摇欲坠,已是受了不轻的内伤。东方未明说的不错,一旦他有了杀心,那掌力的凌厉程度真是不可同日而语,再加上自己的内力本就不如他深厚。看来……要快点……解决才行。

在我倒下……之前……

剑柄在手中硌的发痛,胳膊重的几乎抬不起来,但对面的掌风并不打算放过他,傅剑寒已经来不及调整姿势就勉强递出一剑,软软绵绵的剑势以东方未明现在的状态几乎不可能避不开。

但他真的就没有避开,不仅如此,在冲过来的过程中还把身体往左边挪了挪。傅剑寒脑中突然闪电般的划过很久之前遇到他时,他说过的一句话:“或者你直接刺一剑,我自己把心脏对准撞过去也可以的”……

直到注意到东方未明嘴角的微笑,傅剑寒已经收不住剑招,只来得及往旁边偏了半寸——

扑哧。

长剑穿胸的声音很轻很轻,好像雪花落在地上一样。面前这个血红的人也像雪花一般,向后倒去,生命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一点点的融化。

那半寸,也只是让他能多说两句话而已。

傅剑寒没有让他倒在地上。

把气若游丝的人搂在怀中,好像这样,他就会融化的慢一些。那把剑明明是插在他的胸口,傅剑寒却感觉刺穿的好像是自己的心脏一样,痛得几乎无法呼吸。

“呵……转了一个大圈……还是这个结果……我就说……那时就……这样……就没有……这么麻烦……了……”东方未明微笑着勉强道。

“未明……果然是你……那纸条和……给我写字的人……都是你……对不对?……”傅剑寒不知何时已经泪流满面,怀中的少年越来越轻,仿佛一松手,就会消失不见。

“唉……我怎么会……那么容易消失呢……只不过换成……我在门里……他在门外罢了……但是……我也只剩下……一小缕意识而已……要不是你……经常让他心神不定……还真是……一点机会……都没有……”东方未明脸色越来越苍白,眼中却满载着无限的留恋,他轻抚上傅剑寒脸颊上的泪,道:“喂……我拼尽全力才出来……这样一下……可不是……为了看……你这……难看的表情……”

他话还没说完,表情又猛地变得暴戾,瞪着插在自己胸口的剑,低吼道:“你!算计我!”接着又恢复平静道:“彼此彼此。”

“蠢材!这样的话,你不是也……”

“可我说过,谁要是伤害了他,绝不饶恕。”

明明是一个人在说话,却好像两个人在吵架一样,最终还是暴戾的表情占了上风。

“混蛋!”东方未明吼道,刚才还在为傅剑寒擦拭眼泪的手不死心的覆上了他的脖子,“这是……我的……属于我……一个人……的……”

傅剑寒并没有阻止他,因为那手早就虚弱无力,对他的脖子没有任何威胁。

东方未明又努力了一下,终于不再挣扎,颓然道:“我……只是不想消失啊……我想……再像那天晚上一样……被你温柔的抱着啊……刚开始……我只是……这么想而已……”他又抬起头来,脸上头一次出现柔和的表情:“剑寒兄……你从来都没有……叫过我……最后……可以……叫我一次吗……”

这人杀人无数,冷酷无情,搅得武林动荡不安,临死却提了这样一个卑微的愿望。傅剑寒看着他,突然有点明白了,就算两个未明再不同,至少一点是相同的。

他们都爱傅剑寒。

一个爱得如深潭般深邃,一个爱得如火花般炽烈。

所以这样的要求,他该怎样拒绝呢?

傅剑寒低头直视他的眼眸,柔声道:“未明。”

东方未明的眼泪一下子滑了出来,露出一个解脱的表情道:“谢……谢……”突然又狡黠一笑道:“剑寒兄是想……安抚了我……好快点让他出来吧……可是……我果然还是不想……让你们道别呢……”

“就让我……最后再……任性一次吧……”东方未明也不知道从哪里来的力气,一把扯掉傅剑寒的头带,撑起身子将一个吻印在他的额头上。

傅剑寒感觉头突然被锤子猛击了一下似的,巨大的冲击让他眼前一阵发黑,在失去意识前他心中还回荡着最后一个念头。

我的存在,难道就是为了杀掉……东方未明……吗……

当那些武林人士终于反应过来,围上前来的时候,只看到这一对天下无双的少年骄子手还紧握在一起,并肩躺在地上表情像孩子一样安详,和煦的阳光温柔的洒在他们身上。

 

 


表结局

 

“哎哎?这么说那位傅大侠就那样疯掉了?”黄衫少女惊讶的瞪大了眼睛。

对面的说书人端起杯子泯了一口茶道:“是啊,他虽然打败了魔教教主东方未明拯救了整个武林,但是他之前也被那位教主囚禁折磨了很久,精神不太正常了也可以理解吧……在后面专门为他举办的庆功大会上,他居然说他爱东方未明,然后摔了酒坛就跑掉了……后来又有人看到他在洛阳郊外疯疯癫癫的自言自语,之后就再也没有他的消息了。”

“这都两年前的事了吧,你就不能说点新鲜的?”黄衫少女旁边看起来稍大一点的白衫少女不满道:“有人说最近在这附近看到位武功高强的红衣长发剑客,感觉很像傅大侠呢。”

“但是傅大侠是短发吧……听说他十分帅气呢……”黄衫少女托着腮满眼星星道:“不过还是比不上那天从山贼那里救了我的那位大侠,他穿着一袭蓝衣,绑着马尾,轻松几掌就把一帮人打到在地,对人家也很温柔……对了,他笑起来还有两个酒窝,特别可爱~但是我请教名字的时候,他就脸色不好的跑走了,真是可惜……”

说书人无奈的摊了摊手道:“我也没办法啊,从两年前那惊世骇俗的一战以来,河清海晏,天下太平,各门各派虽然之前损失惨重,但在新生代接替之后也都欣欣向荣,渐渐恢复了元气,而且经历这么一遭,江湖上的气氛可比之前好多了,连绝刀和天剑的人遇到一起都和和气气的,怎么也是共患难过嘛。我这说书人都快干不下去了……不过……”说书人端起紫砂茶壶悠闲的晃了晃,笑道:

“上一个传奇既然已经完结,未来嘛,总会有新的故事。”



-meiwan-

========================

老样子俩结局,里结局我争取快点写出来~到时候会给大家补血的,放心

评论(8)

热度(14)

©小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