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魔【明傅】(9)

在心塞x2的状态下坚强的码完了 〒▽〒

有点点恐怖描写,但反正不是真的啦

===========================

九、


早上傅剑寒是被惊醒的,因为有人从外面把门碰的一声撞开了,不太适应光线的眼睛有点刺痛,不过他还是看清了门口的女子怒气冲冲的面容。

“好哇,我千辛万苦、通宵达旦的给你们做解药,你们居然在这里饮酒作乐还睡大觉!”

本来还有点迷迷糊糊的傅剑寒听了这话一下就清醒了,跳起身来一个箭步窜到蓝婷面前,急切道:“蓝姑娘,那解药终于做好了吗?”

“是的,这就是我刚做出来的噬心蛊的解药,”蓝婷从怀中摸出一个小瓷瓶,道:“不过这蛊和心神有关,吃了之后可能会有些……精神不稳定……”看到刚刚醒过来一脸呆样的东方未明,更是气不打一处来,也懒得解说了,扬手就把小瓶向他一抛。

东方未明赶忙手忙脚乱的接住,这样子似乎让蓝婷心情好了不少,打了个哈欠,扭头就走,头也不回的道:“本姑娘要补觉去了,你们可要安静点,谁吵醒我就死定了!”

傅剑寒突然想起一事,忙叫住她郑重道:“请等一下,蓝姑娘,那唯我独命丸的解药,是否能在这九日内完成?拜托了,这很重要。”

蓝婷歪头想了想道:“九日吗……应当没有问题。”正要回屋突然又听见他叫了一声“蓝姑娘”,蓝婷不耐烦的回头道:“又怎么啦?”

“多谢。”

蓝婷的嘴角弯了弯,没说什么,转身进屋了。

这时屋里本来睡得东倒西歪的几人都已经清醒了,只有东方未明还坐在地上,看着手中的瓷瓶发愣。

期盼了许久的东西这样突然地出现在自己手里,竟让他有些不知所措。

“真……真是太好了……东方兄……”任剑南跑到他面前握着他的手道,眼角都有点湿润了,看那样子简直比自己的毒解了还开心。

“没事吧东方兄,是不是昨天喝太多了?”杨云也走过来关切道。

东方未明看着面前的两人,还有稍后一点,眼神已经说明了一切的傅剑寒,咧嘴笑了。人生有这样的朋友和伴侣,又有什么好怕的呢?

他轻轻打开了瓶塞,把里面的药倒在手心里,指甲大小的药丸圆滚滚的泛着墨绿的色泽,正要放进嘴里,却突然听到一声:“等一下!”

东方未明愕然的停下了动作,三人都不明所以的看着出声的傅剑寒。

“呃……没什么。”傅剑寒自己也很奇怪为什么自己会突然这么说,只是隐隐有点想要阻止的感觉。可这是他和未明历尽艰辛才找到的解药啊,有什么等等的理由呢?

东方未明收回了目光,闭上眼缓缓的吞下了丹药,似乎因为入口有点苦而皱起了眉。

等他睁开眼的时候,看见三个人都紧张的盯着他,不由笑道:“你们别这样一直看着我啊,我会害羞的……”话音未落,就突然向后一倒,昏迷过去。

 

傅剑寒发现自己站在一片森林里,树影斑驳,鸟语花香。

至于为什么在这里,怎么来的这里记忆却是混沌不清,只模糊的感觉到好像是要找……一个人,他的性格从不拖泥带水,知道光是站在这里也无济于事,于是便迈步直接向前走去,那森林的背景却像拼贴的一般,尽头接着的是一张湖畔的画,当他跨入那张画的时候,他就如同皮影戏上的小人一样,被扯到了新的地点。

湖中的水清可见底,几条小鱼在其中悠然游动,但傅剑寒只是瞥了一眼便继续向前走去。

也不在这里吗。

他心中渐渐焦急起来,慢慢加快了脚步,画面似乎受了影响也切换的越来越快。城镇,酒馆,逍遥谷……傅剑寒狂奔过一个又一个场景,天色忽地变亮,忽地变暗,他却无心探究这到底是什么诡异之地。

在哪里……你到底在哪里?!……

“未明!”

当那一抹亮蓝色映入眼帘,傅剑寒终于喊出了那个名字,但不知是不是离得太远,那个人完全没有反应,等再靠近一些之后傅剑寒这才看到他背对着自己坐在一个小丘上,小丘中间以他为中线分成了两种颜色,一边是一片绿莹莹的草地,几朵各种颜色的小花点缀其间,蝴蝶绕着花朵翩翩起舞,一片安逸宁静的景象;另一边则是完全荒芜的、干枯的、被血染红的土地,上面还有几个骷髅头三五成堆,好像哪里的古战场。

傅剑寒缓缓走上了山丘,刚刚明明那么着急的,这时却怕吓着前面的人一般小心翼翼,他没有再叫那个名字,而是从后面直接抱住了他。

然后蓝衣的少年就这么在他怀里碎成了碎片,只留下一个头在他手里。傅剑寒抱着那个头浑身颤抖的跪在地上,不知何时已经泪流满面,泣不成声。东方未明的头看着他,露出一个仿佛是这个世上最悲伤的笑容,然后说:

“对不起。”

 

傅剑寒猛地坐起身来,大口大口的喘着粗气,全身都被冷汗浸湿了,好像溺水的人一般。然后记忆如同潮水一样涌入了大脑,这几天他一直不眠不休的守护着昏迷不醒的东方未明,刚才终于支撑不住趴在床边沉沉睡去,却不想进入如此的梦魇。想到那个梦,傅剑寒急忙向床头望去,那躺在床上的人居然也正睁着眼睛回望着他,但是面无表情,眼神清冷,似乎不认识他一般。

傅剑寒的心慢慢沉了下去,僵在原地感觉声音都失去了,然而东方未明忽然“噗嗤”一笑坐起来道:“不好意思啊,剑寒兄刚才的表情太可怕了,所以忍不住逗了你一下。”看见依旧没有反应没有言语死盯着他的傅剑寒,东方未明往里缩了缩,小心翼翼道:“剑寒兄是……生气了吗……你要是生气了就……就揍我一顿吧。”

话说完傅剑寒果然扑了上来,虽然没有揍他,但也让他几乎要憋死了。

傅剑寒微微颤抖着紧紧的抱着怀中的人,刚才那个梦的感觉太过真实,甚至那头颅冰冷的触感还残留在指尖上,只有这样死死抱着感觉着对方温热的胸膛,才能稍微缓解那个梦带来的恐惧感。

他还好好的活着。

直到东方未明发出几声微弱的抗议傅剑寒才慢慢放开了他,东方未明喘着气问道:“发生……什么事了吗?剑寒兄?……我睡了多久?……武林大会过了吗?”

“没呢,”傅剑寒答道:“不过就在明天,现在快马加鞭赶去还来得及。”

“太好了!”东方未明开心的跳下床,却完全站不稳,原来是躺太久身体已经僵硬了,傅剑寒忙从旁边扶住他,接触的那一瞬间东方未明微不可查的抖了抖,看着傅剑寒笑了笑,又回去坐在了床上,活动着筋骨继续问道:“那唯我独命丸的解药?”

“昨晚刚刚做好,”傅剑寒看着披散着头发随意坐在床上的东方未明道,这样的他竟然有种奇妙的妖娆之感。

傅剑寒还在想他为什么会用“妖娆”这个词来形容东方未明,又听到他问:“蓝姑娘还好吧。”

“嗯,就是从做完就一直在睡觉。”

东方未明沉吟了片刻道:“等我活动好筋骨就叫醒她吧,然后我们一起去天龙教,告诉他们我们有解药,这样所有人就会一起围攻玄冥子了。如果那些武林人士不信,还可以让她出来说明。”

傅剑寒收回心中乱七八糟的念头,点头道:“好,就这么办。”



-meiwan-

评论(8)

热度(7)

©小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