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不知身是客(3)

东方教主:都闪开,我要作死了!

邪线这么逗比真的大丈夫?

==================


三、


“好剑法!兄台剑法精妙,不知能否交个朋友?”东方未明有些心虚的摸着脸上的伪装,这三天内自学的易容术也不知道成不成,但是自从三天前看到不练剑不喝酒独自坐在湖边表情寂寞的小动物后,他就再也压制不住现身的冲动了。但这脸傅剑寒第一次醒来就看到了,虽然后来他不一定弄得清是怎么回事,但保险起见还是得换一副面孔。


“好啊,敢问兄台高姓大名?”好在小动物依旧很呆萌,并没有发现他的脸有什么问题。


“在下东……东……”东方未明脱口而出,又突然想到听到这名字对面条件反射的猛然一剑刺过来怎么办,正踌躇间傅剑寒已经了然的点了点头,道“原来是东东兄,幸会幸会。可惜在下并没有能通报的名字。”


“嗯?怎么会?”强忍住这乡土气息浓重的名字带来的无力感,东方未明继续明知故问。


“实不相瞒,在下是两个月前被发现昏迷在村口,却完全没有这之前的记忆,好在身体还记得一点武功,于是闲来无事比划比划,让东东兄见笑了。”


“这样啊……”东方未明做出一个同情的表情。


“不说这些了,我们喝酒去吧!记忆没有就没有吧,酒可不能没有。”傅剑寒笑道。


虽然没有了记忆,剑寒兄果然还是剑寒兄啊……


“好啊,其实小弟也是个酒鬼呢。小弟是附近一个小门派的弟子,这次出来办事,顺便来找酒喝的,却没想到能邂逅兄台这般奇人。”经历了最初的慌乱之后东方未明已经冷静下来,可以睁着眼睛瞎扯了。


“那么今天在下请客,请东东兄放开肚皮喝吧!”


东方未明也不客气,两人干脆一人拎着一坛对饮起来,喝着喝着又开始比划剑招,东方未明并不敢用独孤九剑,好在以前自己涉猎十分广泛,就拿出自己以前只练到一二层的剑招和他比试,内功也只用六分罢了。


两人这样喝喝打打直到空酒坛堆满了湖畔才慢慢消停,各自找了个舒服的姿势坐在酒坛堆里,东方未明看着那双在月光下亮晶晶的眸子,突然有些恍惚。


酒,比剑,湖畔。似乎不管再来几次初遇都是这个样子的,记忆在酒的作用下忽而远忽而近,最后全部融化在月光里。


人生若只如初见。



“虽然与东东兄不过刚认识,却仿佛认识很久了一般。”傅剑寒举酒笑到,东方未明一口酒呛在喉咙里。没有注意到的傅剑寒接着说:“今日与东东兄相遇相知甚是畅快,你我如此有缘不如就东东兄替我取个名字吧。”


取名字?……真的变成养动物了啊……


不过东方未明一想到“东东”这个心塞的称谓,忍不住促狭一笑道:“兄台可知天下有一柄剑锋锐无比,名唤傲天神剑,小弟早先曾有幸一睹,今日观兄台形象气质感觉与之十分相似……不如就叫“傲天”吧!”


“傲天?不错!够霸气!我喜欢!”傅剑寒又摸出一坛酒,“谢东东兄赠名,我先干为敬!”


东方未明也喝了一口道:“今日把傲天兄的珍藏都喝完了,下次我带好酒来请傲天兄!”


“好!兄弟!就这么说定了!”


兄弟……么……


东方未明将酒坛举起来,仰起头,任烈酒烧灼着他的喉咙,流淌过他的胸膛。


真是个美梦。



-meiwan-


评论(7)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