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不知身是客(2)


二、


东方未明设想过无数傅剑寒醒来的状态。


或者满地找剑仍然心心念念的要把他捅个对穿,或者冷笑一声问为什么要救他,或者静静的盯着他不发一言……现在未明觉得自己的想象力还是太贫乏了。


傅剑寒发了一会儿呆,然后笑了,爽朗的就像他们刚认识的时候一样,然后他说:“多谢这位兄台,虽然我的意识一直不太清楚,但还是能感觉到是你一直在照顾我,那么你一定知道……我是谁?”


这问题实在太过惊悚,以致于未明激动的一掌把他拍晕了。


看来这毒不但伤身体,还伤脑子?扶着额望了一会儿天花板,他决定好好捋一捋心中的乱麻,然而当一刀斩开乱麻之后他才发现那里只剩下一个念头:那个笑容……他不想那个笑容再次消失。


有了念头思路也渐渐清晰起来,东方未明又号了一下他的脉,确定他身体已经没什么大问题之后,一把将他抱起,趁着夜色下了山,展开轻功翻山越岭,直到来到一个小村子门口,才把他放了下来。


这个村子是他刚到天龙教时发现的,那时他总是烦闷不安,四处乱走时来到了这里。小村子虽然与世隔绝但风景优美,人们也很是平和善良,村中有湖畔有酒馆,想必剑寒兄会喜欢这个地方的。


东方未明隐藏在一片树丛中远远的望着,直到天色微白,第一批出门的村民发现了傅剑寒,又招呼几个人把他抬了进去,才放心的转身离开。


那以后东方未明又经常跑来偷窥,哦不,观察,看着他一户户人家的道谢过去,看着他在村中跑腿做任务,有了钱就跑去喝酒,看着他在大熊袭击村民时偶然使出剑招时的惊诧与欣喜……于是有时未明也会在隐蔽处丢下几本武学书或秘籍,让他更加理解自己身上的武功。傅剑寒不愧是天纵奇才,只凭几本书和身体记忆在湖畔练剑时已经能将霸王剑法使个七七八八。


东方未明越来越觉得自己好像养了只小动物。



-meiwan-

评论(6)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焰 / Powered by LOFTER